几座桥

Rule of My Delusion World

送你一座孤岛(2)

那天晚上波多尔斯基其实快要到黎明时分才入睡。


施魏因施泰格当然没有在“小猪”这个外号的合理性纠纷上放过他,他几乎是话音刚落就听到了那床可怜的被子被粗暴掀开的动静。他很有先见之明地滚到床边让跳过来的人扑了个空,但是下一秒施魏因施泰格像个八爪鱼一样扒住他,“我是不是太包容你了啊?你这可恶的家伙!不可以这么叫我不同意,快给我改回去!”


波多尔斯基不甘示弱地隔着被子跟身上的人较劲儿,“就不改!噗哈哈哈哈……”

施魏因施泰格气急地钻进他被子里去挠他的痒,他一边笑得眼角都泛泪一边扭着身子躲,“小气鬼,小猪明明很可爱嘛!”


“谁要可爱啊你就是故意恶心我吧!听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多听听就习惯了,SchweiniSchweiniSchwein……”


两人挤在被子下的狭小空间里你来我往地打闹了半晌,伴着几声像梦话一样含糊的嘟囔,房间里再次恢复了难得的平静。原因是下午体力消耗过多的施魏因施泰格先一步抵不住困意,歪过头直接趴在波多尔斯基的枕头上睡了过去,一只脚甚至还搭在对方的腿上。


耳边渐渐响起施魏因施泰格平缓均匀的呼噜声,波多尔斯基这才开始整理自己今天过于跌宕起伏的心情。他对于谎言反噬的情绪波动完全不能熟练消化,更何况这次他的失败实际是由施魏因施泰格代为买单了,他仿佛已经在脑海的想象里透过自己被当场戳穿的画面看到了那些足以让他梦碎的后果,没有精心策划过的谎话是很危险的。


最终在天亮之前,他做出了一个弥补性的决定:以后只要是有关施魏因施泰格的事情,无论场合目的,他都不会再说出违背真心的话。



胡闹了一晚的结果就是,第二天早晨两人都起晚了。就连从十四岁起,在拜仁青训时期养成了良好的早起习惯的施魏因施泰格也破天荒地错过了闹钟的第一次响铃。


他们来不及纠结于一睁眼发现自己正与对方以极其怪异的姿势同床共枕的事实,就从床垫上弹起来手忙脚乱地换衣服。先发现两人穿错了裤子的是施魏因施泰格,他刚把腿伸进长裤就感到不对劲儿,因为裤腿处明显比昨天更紧绷了一点。“该死的,这不是,我裤子在哪儿呢?!”他还是先把裤子套上又跳下床去找自己的那条。


而波多尔斯基被拿走长裤之后自然也找不到自己的那条了,他心急如焚地乱翻一通未果之后随手抓起施魏因施泰格昨晚当成睡裤穿的短球裤套在自己身上,几乎忘了德国冬季的夜晚刚下过雨,室外不足零度的天气。


等他们赶着规定集合时间的最后一分钟跑到训练场的时候,教练已经开始让球员们两两之间做一些双人热身活动。施魏因施泰格最终也没有找到他自己的那条长裤,准确地说应该是还没来得及仔细翻找就被他急性子的室友拖着手拽出了房门。他叹了口气,认命地伸长胳膊放到波多尔斯基的肩膀上。

急性子本人此时的状况则更糟糕一点,他刚一出来就被无情的冷空气顺着宽大的裤腿灌了进去。一路小跑到位以后他俯身搓了搓裸露在外的小腿,再起身时才发现自己的裤带儿还没系上,现在裤子正一个劲儿往下掉。于是他下意识伸手去系,被本来就不满他俩踩点儿匆忙到场的教练一声训斥,半空中的双手慌忙又抬起搭上施魏因施泰格的肩膀。


就在这个瞬间,施魏因施泰格从直觉上感觉有一道不太自然的视线转移过来,他迷迷糊糊地抬头望过去,果然看见一个镜头正对着他俩,咔嚓一声响过那台相机就成功捕捉到了这位德甲新星一脸迷茫仿佛还没睡醒似的表情。


这张照片并没有于当天下午即被登出,而是在几周之后一个悠闲的清晨,成功让分别在科隆和慕尼黑的家中吃早餐读报纸时的两位主人公双双呛住。不过在施魏因施泰格看来,尽管他承认这张图里的自己一头看上去像是砸了理发师饭碗的金色炸毛确实很显眼,但是波多尔斯基那几乎快要掉出画框的裤腰绝对可以让大多数读者都注意不到自己的存在。他憋着笑拿起手机,拨通了科隆的号码。


也许年轻球员面对即将在曾经再正常不过的琐事里,随时见到自己不知何时被定格的身影这种怪异的变化都还有点儿不可避免的新奇感。但是事实上,此时的施魏因施泰格和波多尔斯基并没有太多时间为这事儿浪费心跳,因为就在第一张“合影”意外诞生后的第二天,他们迎来了两人作为队友并肩作战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TBC

评论

热度(11)